能源应用与节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主办单位: 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

项目名称:能源应用与节能培训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能源应用与节能培训

培训目标

节能是指减少能源浪费,中心任务是在尽可能减少对常规能源的消耗,降低对环境污染的基础上,为人类提供各种最适宜的人工环境,促进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环境的和谐并存”。本项目重点教授:能源的高效清洁转化技术以及能源生产和转化过程中环境污染控制技术,以及相关能源政策介绍和趋势研究。

培训对象

中、小学教师;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节能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企业节能、能源管理负责人。

培训学时

32学时

团队简介

主要成员包括石发恩、蒋达华、赵运超、张刚华、任如山等人。长期从事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比较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项目组成员近年来与天津大学、赣州虔东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技厅等单位的国内有关的专家和现场实际工作者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课题组在广东省惠州市金亿达铝制品有限公司、江西圣维果业集团、赣州金鹰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德利集团赣州氯碱制造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开展过节能技术的研究、服务与开发。

主 干 课 程 介 绍

课程

课程简介

(含内容、计划学时)

主讲教师简介

能源利用与节约

能源概论、能源利用现状、能源节约现状、能源利用与节约的原理和方法、能源政策与管理、农业节能、工业节能、建筑节能、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民用节能技术等。(32学时)

石发恩:博士,副教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999年安全工程本科专业毕业,2002年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并于201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专业博士学位。在矿山安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EI收录(国际会议)论文10篇;主持20多项重大横向课题,尤其是节能相关课题;根据赣州市的实际情况,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累计为赣州各县市多个企业申请中央财政奖励、资助资金10000余万元,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