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主办单位: 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

项目名称:3S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3S技术与行业应用培训

培训目标

空间定位系统(GPS)、遥感(R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是目前对地观测系统中空间信息获取、存储管理、更新、分析和应用的三大支撑技术(简称3S),是现代社会持续发展、资源合理规划利用、城乡规划与管理、自然灾害动态监测与防治等的重要技术手段。

通过学习将使得学员们获得及时新鲜的3S技术相关专业知识、开阔专业视野、掌握3S方法在自身行业的应用,结识更多同行好友并升华人生境界,为政府管理部门及行政事业单位的行业信息化出谋划策,稳定和提供一批优质科技人才。

培训对象

各市、各建委、建设局、规划局、测绘局、国土局、房产局、水利局、安监局、林业局、矿产局、旅游局等政府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和企业领导及管理人员。

培训学时

40学时

团队简介

主要成员长期从事3S技术理论与应用方面研究,具有比较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且课题组成员长期与赣南周边地区政府部门有较为密切的合作,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

主 干 课 程 介 绍

课程

课程简介

(含内容、计划学时)

主讲教师简介

3S技术导论

介绍3S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及当前的发展概况(8学时)

李恒凯,博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3S集成与应用。

ArcGIS空间分析与应用

介绍ArcGIS桌面软件的功能操作,并结合行业实例讲解空间分析方法(8学时)

刘传立,讲师,主要研究方向:GIS空间分析。

地理国情监测理论与技术

介绍地理国情监测的概念、内容,数据的获取、处理、组织与管理等内容及地理国情监测的标准体系和相关应用等(8学时)

陈优良,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GIS应用开发、地理国情监测。

城市精细化管理遥感应用

介绍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同业务对于遥感应用的需求及相关应用(8学时)

况润元,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遥感应用。

云计算与土地管理

介绍云计算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在未来土地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应用(8学时)

计划学时:8学时

康俊锋,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GIS,土地GIS应用。

项目计划起止日期及授课方式

开班日期

学习地点

学习时间及方式

培训费用

(包括授课费、学习资料、学生通讯录、证书费等费用。不包括交通食宿费。)

证书颁发

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加盖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印章。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