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考证及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主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项目名称: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考证及培训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考证及培训

培训目标

凡从事技术工种工作均要严格实行持证上岗,按照《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试大纲》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的职业素质,考核合格,颁发全国统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培训对象

在校大学生

培训学时

120学时

八大员岗位培训考核计划

培训岗位

培训课程

培训学时

施工员

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施工项目质量控制、施工项目安全控制、施工项目进度及成本控制、施工现场管理及有关施工资料等。

120

质量员

施工测量知识、建筑材料的鉴别、工程质量抽样统计分析、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及质量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与控制、建筑施工质量问题的预防与处理等。

120

材料员

材料计划管理、材料采购管理、材料供应管理、材料仓储管理、施工现场材料使用管理、材料核算管理等。

120

安全员

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知识、施工项目安全管理计划、施工项目安全控制、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理、施工安全资料等。

120

资料员

施工资料管理计划、施工资料收集台账;收集、审查与整理施工资料;检索、处理及应用施工资料;施工资料立卷、归档、验收与移交;施工信息管理系统等。

120

标准员

民用建筑构造和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方法与工艺、标准化相关知识、施工项目工程建设标准的实施、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等。

120

机械员

常用建筑施工机械的工作原理及技术性能、机械设备管理相关规定和标准、施工机械设备安全运行维护保养、施工机械设备的购置和租赁及成本核算、施工机械设备的资料管理等。

120

劳务员

劳务合同的基本知识、劳务分包管理的相关知识、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劳务纠纷处理办法、信访工作的基本知识、劳务员岗位相关的标准和管理规定等。

120

项目计划起止日期及授课方式

开班日期

学习地点

双方商榷

学习时间及方式

周末或晚上集中脱产学习

培训费用

(包括授课费、学习资料、学生通讯录、证书费等费用。不包括交通食宿费。)

证书颁发

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加盖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钢印。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