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专业技能系统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主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项目名称:电气自动化专业技能系统培训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电气自动化专业技能系统培训

培训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专业技能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技能需求,通过系统专业培训,掌握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着重培养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培训对象

企业员工

培训学时

320学时

培 训 主 干 课 程 介 绍

课程名称

培训课程介绍

培训学时

电机学

掌握变压器、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计算方法和一般运行分析问题;掌握对电机进行一般操作的动手能力和对实验数据的分析能力。

24

模拟电子技术

学习电子系统与信号的基本概念和组成,半导体二极管、三极管和场效应管及放大电路、功率放大电路、集成去处放大电路、反馈放大电路、信号的去处与处理电路、信号产生电路、直流稳压电源等。

24

数字电子技术

学习数字电路和基本理论、基本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及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脉冲定时电路、A/D和D/A转换电路、存储器和可编程逻辑器件PLD等。

20

电力电子技术

熟悉各种电力电子的特性和使用方法;掌握各种电力电子电路的结构、工作原理、控制方法、设计计算方法及实验技能;熟悉各种电力电子装置的应用范围及技术经济指标。

24

传感器技术

掌握常用传感器原理、结构、特性和用途,能正确选用传感器,理解传感器的信号处理方法用测量电路以及在电子产品中传感器和测量电路和使用、调整能力。

20

工厂供电技术

主要包括工业企业供配电系统及其控制与保护的基本理论,以电气手段生产过程自动化,安全、可靠地获取电能和优质、经济地利用电能,掌握电力系统运行维护、安装检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20

PLC网络集成自动化

重点讲解在工业以太网、PROFIBUS总线控制、网络组态技术等;理解可编程控制器的特点、主要功能、工作原理;掌握一般控制系统的设计思想、设计步骤、编制梯形图的方法、编程软件的使用等。

28

运动控制系统

系统数学模型、组成原理及分析、简单控制系统、串级、均匀、比值、分程、自动选择、补偿控制系统、解耦控制等原理。计算机控制系统知识和应用技术,讲授数字程序控制基本原理、数字采样控制基本理论、数字控制器的设计方法心腹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硬、软件的组织与设计。

24

数控技术

了解数控机床控制系统的组成、分类;了解各种插补计算的工作原理和各种插补计算的工作流程;了解步进电机、直流伺服电机和交流伺服电机的工作原理及使用特性;了解典型数控系统的软、硬件结构及功能模块之间的联系;了解典型的伺服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24

项目计划起止日期及授课方式

开班日期

学习地点

双方商榷

学习时间及方式

周末或晚上集中脱产培训

培训费用

(包括授课费、学习资料、学生通讯录、证书费等费用。不包括交通食宿费。)

证书颁发

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加盖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印章。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