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6月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和答辩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关于做好20236月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和答辩的通知

20236月本科毕业生:

依教学计划安排所有本科专业均需完成论文写作和答辩,为促使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现将相关事项布置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布置

 20236月本科毕业生务必认真阅读本通知并下载和保存如下资料:附件1《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校本部20236月预计本科毕业生需完成论文写作和答辩的名单汇总表》;附件2《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校本部20236月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进程表》;附件3《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附件4《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统一格式的规定》;附件5《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封面封底》;附件6《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维普论文检测使用手册和论文上传操作指南》。                   

二、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和答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赣教研字〔201811号)和《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查重工作的通知》(赣教职成字202049)等相关文件精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已自2022年起组织了专家跨省异地抽检本科毕业论文,并已定为常态化的专项工作。为此务必加强学生的学术诚信观,恪守学术道德,撰写和提交论文时严把质量关,论文自行查重,重合率必须低于30%,如在论文抽检中发现的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学校予以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已获得学历证书的,依法并按程序予以撤销、已授予学位的,依法并按程序撤销其学位并追回学士学位证书。具体要求如下:

(一)论文写作

1、学生应主动联系指导教师(后续下发指导教师安排表),与指导教师保持良好的沟通,结合所学专业和从事的工作内容认真选题;独立完成论文素材的收集、整理、分析及撰写,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抄袭别人的成果,引用他人的成果一定要有注释和说明,或在参考文献中体现;定期向指导教师汇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工作设想,虚心接受教师的指导和检查。

2、规范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论文需有5年的相关文献5篇以上;中文摘要300字左右,英文摘要应与之相匹配;关键词3—6,用中文分号分隔;论文正文字数至少6000字以上。

3所有论文都务必查重,重合率必须低于30%,查重结果将作为学生毕业的审核条件之一。

经与青书平台洽谈,维普论文检测官网可为我校学生提供两次免费检测机会。学生自行登录https://vims.fanyu.com/进行查重检测,结果低于≤30%为通过,否则需按提示修改论文,再次进行查重检测。查重合格后请务必下载PDF查重检测报告详细版(含论文原文而非简明版)

(二)论文答辩

学生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和方案完成答辩(后续下发答辩方案)。学生需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就所撰写论文的内容、要求、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相关拓展延伸的知识等进行答辩。

(三)答辩结束后的相关工作

1、论文上传

学生务必自行上传“论文电子稿+PDF查重检测报告详细版”的压缩文件至青书平台,以作为学校进行毕业审核的材料和条件之一。

在查重率方框中输入查重报告详细版中的检测结果,只需填写数字即可,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如有多位指导教师请用中文分号分隔;关键词以中文分号分隔。

上传的论文电子稿需是word文档且后缀为docx格式;PDF查重检测报告需详细版(含论文原文,而非简明版)。论文电子稿及PDF查重检测报告详细版的命名格式均为“姓名+年级+层次+专业+学号”。张三 2021级专升本工程管理21102100000000李四2019级高升本会计学19102100000000)。整个压缩文件的命名格式也同上。

论文查重详见附件6模块一;论文上传详见附件6模块二。如查重或上传时遇问题可打0791-87880684 详细咨询。

2、论文的打印、装订、寄送

论文打印:统一使用Word文档,一律采取A4纸张。

论文装订成册:装订顺序依次为:1、封面;2、任务书;3、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4、目录;5、正文;6、参考文献;7、致谢;8、封底。

论文寄送:于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将论文寄送至指导老师,便于指导老师撰写答辩评语和班主任整理、存档论文。

 

 

附件:

1.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校本部20236月预计本科毕业生需完成论文写作和答辩的名单汇总表》

2.《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校本部20236月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进程表》

3.《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4.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统一格式的规定》

5.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封面封底》6.《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维普论文检测使用手册和论文上传操作指南》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2023224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