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江西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上半年

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江西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实施细则》(赣学位〔20203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我省高校授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有关工作的通知》(赣学位办〔20212号)及《江西理工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2023年上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我校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申请对象

2022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申请对象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经审核准予毕业且政治思想表现优良;2.学位外语考试成绩合格;3.毕业论文查重率低于30%4.取得本科毕业证一年内。

二、申请材料

1.下载填写《江西理工大学授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表》(见附件2),确保信息无误,张贴好照片(该表一式两份,个人信息部分及签名处务必手写,张贴的照片为小2寸蓝底毕业信息采集照)。

2.各高校申请点(含非高校申请点)请按专业依申请者的姓名顺序填写《江西理工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本表应同时提交纸质表(A4纸、各高校申请点需加盖本校公章)和Excel电子表。

3.一张小2寸蓝底彩照用以张贴学位证,与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同底,背面注明学生姓名+自考专业名称。

4.电子照片(尺寸480*640,像素300KPI,大小500KB以内)以身份证件号码命名JPG格式。

5.本科毕业证书扫描件一份(JPEG图像格式)务必清晰端正。按姓名顺序,以“姓名+自考+本科+专业名称+准考证号”命名,如:张三自考本科工程造价000123456789

6.毕业论文(设计)原稿电子文档Word格式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报告详细版(PDF格式)分专业按姓名顺序,以“姓名+自考+本科+专业名称+准考证号”命名,如:张三自考本科工程造价00012345678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高等学位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赣教研字〔201811号)和《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查重工作的通知》(赣教职成字〔202049)等相关文件精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已自2022年起组织了专家跨省异地抽检本科毕业论文,并已定为常态化的专项工作。为此特别强调各自考点务必加强学生的学术诚信观,恪守学术道德,撰写和提交学位论文时严把质量关,论文自行查重,重合率必须低于30%,如在论文抽检中发现的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学校予以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按程序撤销其学位并追回学士学位证书。

7.学位外语考试成绩截图。以“姓名+自考+本科+专业名称+准考证号”命名,如:张三自考本科工程造价000123456789

三、申请流程

1.个人申报请填写QQ学习群内在线文档(此文档即附件1),并将所有电子材料按要求命名后发送至邮箱373904256@qq.com,附件2及纸质照片邮寄至我院自考部办公室。

2.申请点对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认真负责地进行资格审查仔细填写各项表格数据(附件1、附件2,并对这些数据进行仔细核对,不同表格中相同项目内容必须前后一致,特别是学生的相关信息不能有错误。审查的内容包括:是否满足申请条件、提交材料是否完整、提交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申请表内容填写是否准确等。

3.非高校申请点需由该点此项工作经办人审核后在《江西理工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上签字,交由该点负责人审核。审核无误后,该点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将所需申请材料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稿一并提交至我院自考部。

4.高校申请点需由该校此项工作经办人审核后在《江西理工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上签字,交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核后,签字并盖公章,经学院院务会或学校办公会通过后的会议纪要,将所需申请材料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稿一并提交至我院自考部。

四、申报材料提交时间

所有申报材料自通知下发时均可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313

学位申报与授予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请本着对自己、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并做好申报相关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报材料及时上交至我院自考部。逾期将不接受申报,后果自负。

五、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0797-8312113 QQ:601509306 (江西理工大自考学习群1)

2.邮寄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楼S208办公室

3.学院网址: https://jxjy.jxust.edu.cn/

特此通知。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2023221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