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与村庄规划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主办单位: 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

项目名称:小城镇与村庄规划培训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小城镇与村庄规划培训

项目目标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已经是我国发展的历史任务。同时加强小城镇建设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改变农村村貌,突出小城镇建设规划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用科学的规划指导小城镇建设,促使小城镇建设健康和谐的发展。目前我国小城镇的规划管理力量薄弱。真正具有专业技术人才的建制镇更是凤毛麟角,建设专业管理人才奇缺。极其缺乏优秀的和专业的建设管理人才。

通过学习将使得学员们获得及时新鲜的村镇建设的专业知识、更加开阔的专业视野、结识更多同行好友并升华人生境界,为我国小城镇建设与村庄规划向高端应用发展,稳定和提供一批优质科技人才。

培养对象

各市、各建委、建设局、规划局、规划院(所),市、县、镇、村规划管理、建设等有关领导和执法人员、管理人员。

培养学时

36学时

团队简介

主要成员长期从事小城镇建设与村庄规划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比较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且课题组成员长期与赣南周边地区的城镇与村庄进行调研与规划建设,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

主 干 课 程 介 绍

课程

课程简介

(含内容、计划学时)

主讲教师简介

传统与地域文化在城镇规划中的应用

介绍城镇规划中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的应用(8学时)

陈金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传统建筑与地域文化,村镇历史文化研究。

小城镇景观特色的塑造与生态安全的保护

介绍小城镇的景观塑造特点以及小城镇生态安全格局的保护(8学时)

温小军,博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城镇生态安全、景观生态学研究。

小城镇建设发展与总体规划及控制

介绍小城镇建设发展与总体规划(8学时)

龙专方,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小城镇总体规划、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农村城镇化的发展特点与规划管理

介绍农村城镇化的发展趋势及特点,以及如何进行规划管理。(8学时)

易秀娟,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小城镇城市规划管理、区域规划、城市经济学研究。

景观村镇、重点镇、示范镇规划建设及发展新特点

介绍小城镇规划建设的新特点(4学时)

商林艳,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城镇景观规划设计、村镇规划。

项目计划起止日期及授课方式

开班日期

学习地点

学习时间及方式

培训费用

(包括授课费、学习资料、学生通讯录、证书费等费用。不包括交通食宿费。)

证书颁发

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统一颁发的结业证书,加盖江西理工大学培训管理处印章。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