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历史自觉,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增强历史自觉,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

615日,我支部在信息楼二楼S206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钟建华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618.jpg

本月以“增强历史自觉,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学习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

会上,钟建华同志重点解读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集体讨论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二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易炼红主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时强调牢记嘱托作示范 感恩奋进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在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春天里绽放出更多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花》等文章

最后,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周茂平同志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而乡村振兴战略正是破解我国三农问题的金钥匙,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谢文涓同志对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感触颇深,她感慨道,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又是一名普通党员,应当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师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

/杨芳 图/徐慧 审稿/钟建华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