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我校喜获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今年批准140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财政资助项目,我校申报的稀土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项目获批,拟资助经费15万元。

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继续教育,加快人才自主培养,不断提升我国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研修内容主要围绕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是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重要抓手,对于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安排,我校承办的稀土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拟在今年下半年开班,研修时间为5天左右。学校将组织行业内权威专家、学者、教授负责授课,研修学员为稀土行业企业董事长及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中央及地方相关矿产、经济、环保等部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稀土行业和科研院所地质勘探、采矿、稀土深加工、技术研发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经考核合格获得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本次高级研修班将由我校2018年获批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实施,通过研修学习掌握我国稀土行业现状和发展方向,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稀土产业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国内相关大学、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科技创新,提升我国稀土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先进稀土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战略理念,能够根据企业或地区实际情况灵活转变发展模式,挖掘企业新的发展潜力,有效实施战略管理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文/陈宇航 审核/周茂平)

 

Copyright @ 2014-2016 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All Rights Reserved. TCP备案号: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继培楼  邮编:341000 电话:0797-8312037